两只耳朵垂下来

看文请先看置顶,蟹蟹!AO3 ID: Bunsensen

【杀铃|成人向】血|之八·游女

预警上篇
铃赤身站在阿哞旁,在它身上挂着的行囊里四下翻找,来自热泉的水珠自她细腻的肌肤一路流淌而下,在她的足底汇聚。

 

因为意外遭遇野猪,她的猎户衣裳从外到里浸透腥臭的血迹,备用的另一身猎装也未及清洗。铃咬住嘴唇,野外生活固然有诸多不便。但此时此刻,一身清爽的她实在不想马上穿进脏衣服里。

 

在行囊最底部,铃的手指意外触到一个柔软的布包,她不记得当初自己收拾行囊时有这个东西,是谁趁她不注意,偷偷塞进去的吗?

 

解开系结后,一件崭新的柔青色格纹小袖在她面前展开,上面还配了一条水红色的腰带。铃的脸猛地红了——戈薇!三年之前,继杀生丸不辞而别后,铃便将他曾经赠与的美丽布料锁进箱底,任凭戈薇怎么劝说也不愿把它们做成和服穿在身上。她记得戈薇曾手举这件青色布料在她身上比划,一边自言自语说等你再长大一些,配上红色穿在身上一定大不相同。如此看来,这件偷偷混进来的新衣服一定是她的主意。

 

铃踯躅不定。她已经许久没有穿裙装了,过去几年,她素衣长裤行走在林间狩猎,打扮肖似猎户少年,是因为她深以自己发育成熟的女性身躯为耻。她曾以为,正是这具童真不再的身体,令那个大妖怪舍弃她而去。

 

可是,在她不久前杀死那个觊觎她和相模国两兄弟的妖怪时,她不是已经发誓,再也不会自怨自艾了吗?无论那人是否介意,她都不会再拒绝这个长大成人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微风吹开氤氲的热气,身着柔软和服、身材苗条的人类女孩一边梳理湿漉漉的长发,一边自白雾中走出。

 

银发的妖怪回过身,无声打量她的身影。金色的目光扫过她微红的脸颊、裸露的锁骨、以及裙摆下小腿的光滑曲线。

 

铃脸颊的红晕肉眼可见地加深,心跳声清晰可闻。她穿着这身女子气十足的小袖走到他面前,原本的强装淡定却在他的注视下逐渐变得别扭,好像忽然连手都不知该放在哪里。

 

潮湿的热气中,杀生丸第一个开口。“你的刀在哪里?”

 

铃松了口气,他一定是察觉到自己不自在,才递了话题给她。

 

“总觉得别在和服腰带上显得奇怪,所以我先把它收在怀里了。” 铃扯开一边衣襟,向下看了一眼贴在胸前的洁白牙刀,然后意识到这次自己并没有刻意裹上束胸。再抬头的时候,杀生丸的眼睛已经在看着别处。

 

“杀生丸大人,” 一片尴尬中,铃赶忙提了个建议,“请您带我去人类集市附近吧。” 毕竟在造访刀刀斋打造这柄意想不到的牙刀之前,铃已经在心中罗列了一串需要采补的东西。

 

 

 

结果,在爬到阿哞背上的时候,意想不到的麻烦事又来了。

 

在过去几年裤装打扮的铃,习惯性地想分腿骑上双头龙。结果掀开腿的一瞬间,小袖的下摆便大剌剌扯住了。被衣服牵住的铃一个不稳,差点倒栽下来。

 

一只长着尖利长甲的妖怪之手递到她面前。

 

铃感到狼狈至极,自己爬了这么多年阿哞竟然头一次如此丢脸。她扶着杀生丸的手,赶忙并拢双腿侧身坐上去。注意到妖怪又在心无旁骛看着别处,铃一低头,才发现和服下摆一路扯开到腿根,自己的一整条腿都露在了外面。

 

在人类姑娘面红耳赤坐在双头龙身上整理衣服时,杀生丸漫无目的注视着热气缭绕的温泉与树林交界之处。在远处若隐若现的雾气间,身穿和服的人类女子现出身形,她半卧在湿漉漉的地面,衣襟大敞,浸湿的裙摆掀到大腿上。

 

“真抱歉,杀生丸大人,”虚幻的声音对他开口,“铃还是不习惯这样打扮。您也一样吧?”

 

白皙的腿缓缓敞开,幻影之手逐渐伸进其间。

 

“所以,请您不要这样看我……” 

 

 

“杀生丸大人?”

 

银发的妖怪猛地回头,坐在双头龙上的铃吓了一跳。他深深看了她一眼,随即又扭过头去,似乎略显警觉地搜寻什么东西。

 

“哪里不对吗?”铃也警惕起来,可是她并没有感到任何觊觎她的存在。她一直以为自己对妖怪的直觉很准,可最近却什么都没有觉察到。难道是因为有杀生丸大人在身边,自己逐渐松懈了吗?

 

“铃。”

  

“哎?”

 

杀生丸唤她名字的口气略显急躁,铃挺直身子迎向他的目光。

 

身材高挑的妖怪微蹙眉头,似乎在心中做什么决定。“你曾问我,三年前为何不告而别。”

 

铃心头一跳,他为何忽然提起这个敏感的话题?

 

“您改了主意,可以告诉我了吗?”

 

“我希望你知道,我并不介意你的血,也不介意你长大成人。”

 

此时此刻,铃侧身坐在双头龙背上,视线却只比他略高一点,她能清晰看见他银色额发之下的月痕以及两颊的妖纹,他的面容完美如神祗的雕刻。她必须时刻提醒自己,他并不是神明,而是和她一样由血肉筑成的生命。她静等他说下去。

 

“三年前,与你分别后,我曾短暂入梦。”

 

铃的心跳得猛烈,杀生丸大人也会做梦吗?就和她当年一样。只不过,那时的她做了一个血腥而黑暗的梦。

 

“您梦到什么?”

 

“我梦到你长大。”

 

“哦?”铃笑了一下,听上去并不糟糕呢。可是她注意到杀生丸脸上晦暗不明的表情。

 

“梦里我长大的样子和现在很不同吗?难道长得太丑吓到您了?”铃试探着开玩笑。

 

妖怪的嘴角微微翘了一下。

 

“不,区别不大。”

 

“那您为什么还是离开了?”

 

杀生丸微微垂下眼睑。不知为何,铃感觉到有重要的话语在他嘴边徘徊犹豫。

 

“还是不能告诉我吗?” 她轻轻说,“杀生丸大人,铃不想再留下遗憾了,毕竟我把这当作和您最后一次的告别旅行。我只任性这一次,不会再要求您别的了……”

 

这话一说出口,所有表情都从杀生丸脸上消失了。妖怪将头扭向一旁,不再看她的眼睛。“不会有遗憾的。在你道别之前,你会如愿有个完美的旅行。”

 

对话到此结束。

 

铃将头垂了下去,她果然还是贪心。如果杀生丸大人不能告诉她,那么就和他当年不再探望她一样,都是他自己的决定。而她没有任何权利强求他改变心意。

 

在一片双方都略显低落的沉默中,河童那熟悉而滑稽的声音由远而近传来。

 

“杀生丸大人!铃!这是要出发了吗?请不要丢下我啊~~~”

 

 

 

 

因为铃很想去人类集市,于是一行人便向着人烟聚集处飞去。上一次在夜间狩猎时经过的城郭出现在前方,在日光下看起来新建不久,人流往来。铃推断这大概是信浓国的某处,于是等妖怪们在附近树林中驻脚,铃独自一人沿着小路向城下町的外沿走去。

 

人类姑娘的芬芳气息逐渐远去,融进一片嘈杂的人类气息中。杀生丸将目光投回阴暗的林中,在光影的尽头,赤身的女子静静站在那里等待着他。

 

“这是最后一次旅行,您已经看过铃的身子,难道就不肯碰一碰吗?” 她一边说,一边微微侧身,将身体的曼妙曲线呈现给他。

 

金色的眼眸威胁地眯了起来。果然,这幻影并没有跟随铃而去,而是留在他身边纠缠不休。在他无动于衷的注视下,那影子叹一口气,很快消失了。

 

邪见瞪着铜铃般的黄眼睛,小心翼翼挪到杀生丸身旁。

 

“大人,您一直都看得见什么东西吧。”它极为谨慎地开口,“如果是和之前一样的东西……如果那东西一直让您困扰,为何不出手杀了它?”

 

杀生丸恍若未闻。片刻之后,他冰冷扫了一眼惴惴不安的河童,“这世上没有任何能困扰我的东西。” 妖怪骄傲地回答。只要不威胁铃的安危,这样不入流的存在便不会影响到他。“我不出手,不过是想搞清它的企图而已。”

 

邪见觉得此刻自己只需随声附和便能全身而退,可它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 

“大人,可我怎么记得三年以前,您也曾这样困扰过……

 

然后河童就被结结实实碾进了土里。

 

 

 

铃穿着崭新的小袖,拎着随身布囊独自走进城下町的市集,一路上收到不少年轻男子的目光。若是之前的她,大概会浑身难受恨不得立刻换上男装。可是她现在却镇定自若,毕竟与杀生丸大人那双金色华眸的凝视相比,这些偷偷摸摸的窥视她怎会放在心上。

 

但是,总和目光不老实的男摊主打交道毕竟不爽。铃四处张望,向着不远处一对母子的摊位走去。

 

粗盐,鱼酱,梅干……挑选了一些佐料后,一直好奇打量着铃的母亲开口了。“姑娘你不是本地人吧,第一次来这里,还独自一人吗?”

 

“我是武藏国人,第一次和同伴来这里,这座新城看着很热闹嘛。”

 

“海津城建了没几年,以前可没这么热闹。”妇人叹了口气,“之前打仗死了不少人,妖魔横行,尸体也没人敢埋。要不是最近有神明保佑,这座城哪会有如今的福气。”

 

“神明保佑?” 铃回想自己方才骑在阿哞背上俯瞰海津城,的确注意到郊野有很多荒坟,但并没有见到曝尸满地的惨状。

 

“姑娘,这么大的事你竟然不知道啊!”

 

渐渐有几个人凑上来聊天。

 

“说是半夜有那八岐大蛇一样的怪物溜进城里,挨家挨户吃人。然后白色的犬神把那大蛇一口吞掉啦。”

 

“犬神大人现身后,附近再也没有妖魔出没,我们才敢去战场收尸。”

 

“据说那可是曾经庇佑平安京的犬神大人!至少活了好几百岁呢!”

 

“听说不久前有两个北条家的小少爷一路南下逃难到相模,也被犬神大人救了性命。”

 

“我怎么听说救他们的是犬神大人和一个扮成男孩的人类姑娘?北条氏还想找那个姑娘谢恩呢!”

 

“什么男孩姑娘乱七八糟的,反正我们可是慕名犬神大人才搬到海津城……”

 

七嘴八舌的信息冲击太过直接,铃直接选择说不出话来。想到犬神大人还耐心待在林子里等她买菜回去,铃赶紧从口袋里摸出一枚邪见给的金判递了过去。

 

妇人沉默了…… “姑娘你没有小钱吗?”

 

铃也很无奈。她随身盘缠不多,本想多打一些野物拿去集市交换,结果被河童硬塞了一口袋金子。“你要是不肯花,我就死定了。” 邪见声泪俱下的威胁回荡在耳边。

 

就在这时,一个穿着亮绿色和服的漂亮女人走上前为她解围。“我有小钱可以帮你换开。”她解开钱袋,娇俏地对铃眨眨眼睛。

 

妇人瞥了她一眼,将包好的佐料递给了铃。“太郎,碰完这钱别忘了洗手。”她悄声嘱咐从女人手中收钱的儿子。毕竟托犬神大人的福,母子俩方从妖怪口中捡回一命,守寡的她可不想儿子再染上什么恶病。

 

漂亮女人彷佛什么都没听到,笑笑便走开了。

 

在一众目光中,铃追到女人身旁,她的绿色和服在阳光下泛着光,领口和裙摆露出娇艳的红色里衣,后襟坠得略低,衬出一片肤白的后颈。她穿着木屐踢踢踏踏走在街上,引人注目。铃看着她走动时微微扭曲的腰肢,差点也入了神。

 

“多谢你。”铃在她身旁诚恳道谢,“金判换到你手里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

“不打紧。”女人笑着看她一眼,笑容有种说不出的风味。“我手头小钱太多,正好换个整钱做身新衣服。倒是你,年纪轻轻独自在外不要随便露财。”

 

“我明白,” 铃由衷点头,“对了,你穿的真美,你一定很喜欢漂亮衣服吧。”

 

女人一脸戏谑看着铃,“谁不喜欢呢?可你以为我打扮漂亮是为了给自己看吗?” 看着铃一脸不解的表情,女人放声大笑,“你还是个姑娘吧!什么都不懂就不要跟着我了,免得教人误会你!” 她不耐烦地挥手,径直走开了。

 

铃满头雾水在市集中逛了一大圈,将其他物品也采买齐全后,才忽然明白了女人的言外之意,她恍然大悟,心中有话想对那女人说,可却怎么也寻不到她的行踪。

 

“你说阿国吗?沿着中町一路走到底,最远的一栋就是她的租屋。” 和服店老板头也不抬地回答,“不过她很忙的,你可不要随便打扰她呦……” 店里的人都暧昧不明地笑起来。

 

铃走回树林,将采购所得放进阿哞背上的行囊,见太阳未落,便请杀生丸和邪见再稍等片刻,独自朝着城下町最外沿那个孤零零的小屋走去。

 

阿国特意选在远离四周邻居的偏僻地方落脚,自然有她的理由。四下空无一人,铃走到屋外不远处,见到门口摆放着阿国的木屐和一双男人的鞋子,心下顿时了然——阿国此时有了客人,必然不方便拜访。铃红着脸不愿想象屋中景象,她正在犹豫是否该转身离开,以免尴尬时,忽然听到屋中传来什么东西被重重推倒的声音,以及一声被闷住的女人惨叫。

 

“阿国姑娘!”铃连唤两声,紧闭的门窗中一片死寂,听不到任何回应。铃有种不好的直觉,迟疑片刻,决定直接推门而入。

 

窗帘低垂的屋中一片漆黑,很反常地没有点亮任何烛火,铃在黑暗中调整视线,只见屋中间堆叠的衣衫之上横躺着一具女子躯体,一动不动,似乎失去了知觉。

 

“阿国姑娘!”铃忍不住想上前查看阿国的死活,但在一瞬间忽然意识到——屋中除了阿国之外,应该还有一个人。

 

冷风从铃的侧方袭来的一刻,多年狩猎的本能占了上风。铃——如果你想在黑暗的屋中埋伏别人,你会选择躲在哪里呢?

 

她从一开始,就没有放心把后背交给门后。

 

一双粗壮的男人手臂勒住铃的脖颈,在那手臂收拢之前,铃已取出怀中的牙刀抵在自己的下巴和那臭烘烘的手之间。只是一切发生的太快,她没来得及拔刀出鞘,拥有优美纹路的刀柄和刀鞘在黑暗中一同发出洁白微光。

 

“小妞竟然还有这等值钱货,这次赚大了!” 微光映出一张贪婪的脸孔。青筋暴露的手臂再次试图勒紧铃的脖子,却被牙刀顽固地挡住。

 

“不想死的话……就放开我,然后给我滚。”铃艰难地吐息。

 

男人发出刺耳的狂笑,“你吓傻了说胡话吗?敢闯进来坏我的好事,我当然不会放你活着离开。” 他是居无定所的浪人,和那衣着华丽的游女交欢一番,就是打算杀人劫财。结果没想到这个独身来到海津城的外乡女子,露了大财后也傻乎乎撞到他手上,当然和那个游女一样只有死路一条。

 

“乖乖去死吧,小美人。” 男人手上加力,心中却感到遗憾。要不是时间紧迫怕人发现,说不定他可以先玩一把过过瘾再杀了她。

 

“该死的是你。”

 

铃说完这句话,白色的牙刀彷佛有生命般脱鞘而出,冰冷的光华四射,这光被稳稳握在人类姑娘纤细的手中,在黑暗中划出一道致命的鲜红曲线。

 

 

阿国艰难地睁开眼睛,屋中点着烛火,她头晕目眩,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。

 

“你醒了。” 身着柔青色和服,系着水红色腰带的年轻姑娘关切地看着她。

 

“是你啊。” 阿国笑了笑,忽然清醒过来。“当心,之前那个男人不是好东西!” 那家伙竟然在事后趁她穿衣服时偷袭了她,阿国咬牙切齿地想,被他死死掐住脖子时本以为自己连命都保不住了,虽然不知为何竟然活了下来,但看样子多年的积蓄肯定是没了。

 

铃点点头。“我知道他不是好东西,幸好来得及时。”然后她忽然露出抱歉的模样。“把你的租屋弄成这样,很对不住。你大概不能再住下去了。”

 

阿国顺着她的目光看下去,那个男人的尸首一动不动横躺在门口,脖颈有一道深而锋利的伤口,汩汩流着鲜血。

 

半响过后,阿国呆呆地点头,“谢谢你救了我……你说的对,这里确实不能再住下去了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让客人死在屋里,就算我说其实是他打算杀了我劫财,又有谁肯信呢?”

 

铃也愣了,“是啊,就算我帮你作证,这样的事情又有谁肯信呢?” 发生了这样晦气的事,估计也没有人敢和阿国做生意了。

 

“随他们怎么想,我想现在就离开。”片刻之后,阿国平静地说,她已经全想清楚了。

 

铃帮她收拾行囊。游女的值钱东西没有想象的多,一个小梳妆盒,一大卷衣服,一点随身积蓄,别的便没了。独身而来,孤身而去。临走之前,铃掏出两枚金判放在地板上,当作给房东的赔礼。

 

日影渐斜,趁着四下无人,她们从屋后的偏僻小径悄悄离开了城下町。原野一片安宁,平静的风慢慢舒缓她们的心跳,抚平那些惊悸的回忆。她们一直走到森林和原野的交界处,铃才停下脚步。

 

“你知道该往哪走吗?”

 

“我想回上野的老家。以前总想攒够了钱再回去,现在想想,能活着回去重新开始也不错。”阿国笑了笑,虽然面色苍白,她的笑容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漂亮风味。“年轻的姑娘啊,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。”阿国说,“既然你不是本地人,独自往来真的没关系吗?”

 

铃的脸没来由地红了。“我叫铃。我……其实有同伴,他就在林子里等我呢。”

 

阿国的眉毛忽然扬起来,“什么同伴,不会是和情人私奔吧?” 看着铃满脸通红地摆手,她又笑了,娇俏的神情重新回到苍白的脸孔。“这有什么害羞的?我就说你是个姑娘。所以——你们还没有做到那一步吗。”

 

“不是,没有,我们不是那样的关系……”铃语无伦次起来。阿国说的那一步,是她想的那个意思吗?她怎么可以误解到这个地步?

 

阿国看着她满脸羞红的模样,意味深长地笑了,“那种事情,和喜欢的人做感觉会很好呢——到时候你可不要忘了我的话。”

 

铃觉得自己再不反击就要烫死了,“难道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阿国捂住嘴笑了。“我对每个客人嘴上说喜欢,可那都不是真心话。”她的目光忽然变得温柔。“但是,在老家却有个蠢家伙说会等我回来。他明知我做什么行当,却非要傻等我。我只想在外面呆得久了,他自会放弃。但现在我改主意了——刚才差点被掐死时,我心里只希望见到那家伙,和他说声对不起。”阿国转头看着铃,容颜妩媚而诚恳,“做不做游女,有没有钱,他是否还在等我都已经无所谓了。我只想回去见他一面,然后重新开始。”

 

铃看着阿国,这个用层层华服武装自己的成熟女人原来心中也一直藏着珍重的人。想要见到一个人的心意,她最了解不过。

 

“我想送你回上野,往返会很快。但我需要和同伴确认一下。” 铃迅速做了决定。

 

阿国疑惑地眨眨眼,“走山路的话再快也要两天,你的心意我领了,往返送我还是算了吧……” 阿国的目光越过铃的身后看向森林的边缘,有什么东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力。她的下巴掉了下来,话也再没有说完。

 

 “铃,”自认见多识广的阿国瞠目结舌,“你的情人居来是个漂亮妖怪啊。”

 

 

 

铃手牵缰绳骑在阿哞背上,阿国紧闭双眼,缩在背后紧紧搂住她的腰,双头龙载着两个人类女人疾速穿过流云,很快便飞到了目的地。

 

星点村落在远方清晰可见。阿国滑下妖怪,对铃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

“阿国,保重。回去做些新衣服穿给自己看。” 铃说出心中一直想说的话,感到依依不舍,“希望你与心中思念之人团聚。”

 

“你也一样,”阿国娇俏地对铃眨眨眼, “祝你与那妖怪情人终成眷侣——到时候可不要忘了我的话。”

 

看着那骑在双头龙上的人类姑娘羞得面红耳赤,一边嘟囔“都说了不是情人”,一边挥手告别的狼狈模样,阿国又忍不住笑了。年轻女孩就是单纯可爱,那些心思就算自己不明白,过来人也看得一清二楚。倒是那个面无表情的高个子妖怪看不出心中所想,不过那般宛如神明的完美存在,肯耐心在林中等待这女孩四处折腾,想必对她也是极迁就了。

 

阿国满意地笑着,踏上回乡的小路。她走了一半才意识到哪里不对,连忙拆开随身包裹,一小袋金判赫然出现在眼前。

 

“回去做些新衣服,穿给自己看。”——铃告别的话语再次回响在她耳边。

 

 

 

杀生丸站在森林边缘,看着人类女孩骑着双头龙从天边向他飞来,她隔着老远便向他拼命挥手,那兴奋的样子彷佛与他分离了很久。风盘旋而起,撩起他的银色长发,宽大的衣袖在身侧上下扑打,他用手将被风吹挡在眼前的披毛微微挪开,继续注视那女孩越来越近的明媚笑颜。

 

双头龙还未落地,铃便一个纵身跳到地上,然后一头扑进他始料未及的怀中。

 

“杀生丸大人,让您久等了!” 在他的身体变得僵硬之前,铃迅速松开手臂,后退两步,对他略带羞涩地笑了。都说过他们不是情人,可为什么一路上越回想阿国的话,她便越是脸红?

 

妖怪低下头,仔细检查她身上的气息。一路往返的疾风终于将她身上那些不属于她的杂乱气息吹走。最开始,当他从林间嗅到铃带着那人类游女向他走来时,那些空气中携带的信息令他本能的不爽。铃的脖颈上染着一个人类男人的臭味和血气,这属于同一个男人的臭味,更是从她身边那个气息杂乱的游女体内渗出。要不是她们二人身上散发着劫后余生的轻松与快乐,杀生丸简直要对这气息皱起眉头。铃杀了一个刚和游女交欢过的男人,然后她又决定送那游女返回上野的家乡,身为妖怪的他实在不明白人类世界复杂的情感和话语。长大成人的铃对游女的身份是否知晓,她对人类相互结合繁衍后代的行为又有多少了解,不知为何,这样的念头令他无法心平气和。

 

然而,再度看见铃的笑颜,以及她身体散发的纯粹气息,这些琐事便都无关紧要了。

 

“杀生丸大人,我们出发吧!” 铃微笑着说。片刻之后,又加了一句,“我会想念阿国的。您知道吗,我很喜欢她。”

 

杀生丸睫毛一跳,下意识看向一旁。黑暗之中,忽然传来女子娇媚的虚幻笑声。穿着亮绿色和服的女人躺在地上,红色里衣褪下一半,她与一个露着结实后背的人类男子紧紧相拥。气喘吁吁间,那女人侧过脸,越过男人的肩头与他四目相对。

 

“您知道吗,我很喜欢这样。” 铃那幻象的面容对他妩媚一笑。

 

 

 

 ----

 

作者有话要说。

 

  1. 接下来的故事能不能顺利发出来就很难说了,呵呵。

  2. 大狗真是直男妖怪……他和铃之间还能暧昧多久呢?感觉空间已经不多了哦。 

  3. 一些细节:铃的新和服确实是戈薇在第四章偷偷塞进去的;海津城卖佐料的母子就是《狩猎》里出现的那两位;附近的战场原定是八幡原之战,不过我基本已经放弃时间轴了。

      

    更新是三至四周,目前看更接近四周的节奏,请稍安勿躁~


评论(34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